開放式論壇

數位內容綠科技、創意動能新永續
匯集創意、在地實踐、連結世界~共創宜蘭園區新未來

靈龜屹立護蘭陽,庇蔭漁民貨滿艙。
日照千帆成倒影,霧濛孤島映斜光。
昂頭吐氣翻天浪,擺尾興波震海洋。
遊子託情懷舊夢,擬詩吟賦遠流芳。

新舊蘭陽八景~龜山朝日,摘自《瀛海詩府》網站


  厚植在地的自然、人文、科技優勢,創造永續的發展契機,漸漸成為世界各國經濟發展與文化建設的主流思想。美麗的蘭陽平原,三面環山、東面向海,傳說中的「龜蛇」在海口守護著她,成為世代物產豐饒、人文薈萃的世外桃源。

  座落在宜蘭城南的「宜蘭園區」,鄰近宜蘭政經中心、擁有在地宜蘭大學、佛光大學、清華大學宜蘭校區等高等教育資源,和文創、觀光、農業等產業聚落能量。吸引來自全台各地的人才與資金,結合台灣發展的軟實力,朝著數位創意、通訊科技及知識服務等產業發展。

  預見「宜蘭園區」的發展,將以創意為數位內容創作的引擎,以知識為科技與服務創新的基礎,不單仰賴豐沛資金與先進技術,更需要具有創新與創業的跨領域的人才聚集,與在地社群共同成就一個永續健康的產業聚落。

  因此我們特地邀請文化事業協會衛格爾(Gail J. West)執行董事,與開拓文教基金會蔡淑芳執行長,於民國101年10月5日及6日兩天假宜蘭市凱旋國小展藝館為我們引導一場開放空間(Open Space Technology)論壇,匯集來自數位匯流、雲端服務、文創人才等各界人士的建言,並共同勾勒出數位創意內容與通訊知識服務的綠色科技產業園區未來發展的願景與行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