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宜蘭園區放寬招商規定!


環保署環評大會於103.12.27通過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宜蘭城南基地開發變更計畫,放寬招商規則,准許引進研發產業,同時也能於園區內進行組裝及測試。


目前約有十家廠商正與管理局接洽中,產業別則以通訊及軟體產業為主。竹科管理局向環保署提出環評內容變更申請,增加引進研發產業,且廠商能在零件量產後,把產品拿回園區內進行組裝及測試,但園區內不會有量產行為。 竹科管理局也承諾溫室氣體排放量將遵守原本的環評內容。 目前已進駐宜蘭園區的廠商以校正與測試服務為主的宇正精密科技,已租下0.5公頃的土地並進行開發,另一間物聯智慧則已提出有申請入區核准。

竹科宜蘭園區 位於宜蘭運動公園與縣政中心之間,總面積70.63公頃,廠商用地為34.82公頃。科管局計畫2014年開始興建標準廠房供廠商承租未來研發類廠商可將零組件帶進園區內組裝測試,再於園區外量產。